09 July 2009

公司阿婶


一间公司里职位低又不起眼的是什么?跑腿?书记?都不是, 我想应该是茶水间洗厕所的阿婶,对吧?正所谓职业无分贵贱,只要不偷不抢。今天我要介绍的这位仁婶在我公司里,可不是一般的茶水间洗厕阿婶。她在公司的地位简直是有如太后一般可以呼风唤雨,公司里的人上至老板下至员工,都不敢得罪她。每个进来公司的新人都会被告戒一番;在这里,有一个人是你不能得罪的。就是掌管你人有三急时或者想拿杯热水时得看她脸色的公司阿婶,我就给她取了个朵叫阿婶太后。

相信大家都知道谁是慈禧太后吧。。。那大家有没有见过慈禧太后的尊容呢?

让我来稍微形容她的凤颜,慈禧太后的脸蛋大而圆;额头高宽;观阔扁平脸;眉毛细薄,单眼皮;鼻小唇薄。脸上散发着气势,有老佛爷的称号。大家都懂她绝不是一个慈祥的老人,只要一不小心触怒凤颜,人头随时落地。

而我公司的阿婶太后,也让我在这里稍微形容她的疯颜,阿婶今年七十有一,人称银姐。有头一般老人的鬈发;头尖额窄;眉毛细薄;鼻大嘴大唇薄;面无四两肉;声音高而尖,架着一幅眼镜,气势与架势绝不输慈禧。只不过慈禧太后权倾朝野,阿婶太后楂住雞毛权倾公司。只要一不小心触怒她,阿弥陀佛。。。请自备马桶,垃圾桶和热水壶来上班。

话说当年初来报到,第一天上班,就被告诫千万别得罪这位阿婶。此话非虚,第一天踏入公司看到她的那幅尊容,加上新同事的告诫心里经已起疙瘩。言犹在耳,第二天我就中招了。从此,她见我前面憎我后面,而这只不过是我在刚装修好的茶水间的洗脸盆上洗手,因为当时以为经以弄好而且看到盆有被人用过的痕迹,我才会用,结果无辜中招。她从此就看我不顺眼,我就在这间新公司落到被老姨处处针对的下场。个中原由,公司趣事下回再慢慢道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