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y 2009

公司阿嬸2

茶水閒

裝水壺與阿嬸茶杯


公司阿嬸的工作就是一天煮兩次水,(一壺用來洗布;一壺给公司的员工用,之後水用完后想用熱水麻煩自己煮。),洗幾個杯子,然後,收拾垃圾桶裏的廢紙張,再來上老闆的房間收拾一下,然後,喝杯茶,吃個餅,洗洗廁所后,就開始了她巡視公司業務的時間,就是和她爽的契仔契女說話(公司裏的某些員工),在那邊講笑。
阿嬸每天一早来到公司就會先把她用的杯子放進裝煮水喝的小壺裏,因爲這樣一來就沒有人敢用來裝水。之後,老姨會用來裝水煮給我們喝,我們被逼每天都要喝老姨的口水,可想而知,有多莫的噁心。而在每一個座位下的垃圾桶嚴格來説,不因該稱為垃圾桶,因爲阿嬸是不允許公司裏的垃圾桶丟垃圾,只可以丟廢紙,如果給她發現一張不屬於廢紙的其它紙張或3合1咖啡袋的話,她將不再幫你收拾你桶裏的廢紙。滿口豬腦、沒腦、像潑婦駡街的詛咒我們,難聽的話都出來。可想而知,這太后多莫的強悍霸道。難怪,皇帝老闆,也要敬畏她老人家三分。
話説某天一早來到公司,趁著老姨不在,就想去裝水然後煮熱水來泡咖啡,怎麽知道,剛要裝水的當兒忽然閒老姨出現一手把那水壺搶了過去。老姨:“誰叫你裝水?我說:“我只是要煮水而以”。老姨:“這是我的工不是你的工!你要做我的工你去洗廁所”!被老姨突如其來的反應下了一跳,條氣就很不順的走囘了我的座位,我越想越TL忽然情緒失控,長久以來積壓的怨氣一下全部爆發,我在座位站了起來:“老姨,你是腦坏了是嗎?你發什麽神經,拿杯熱水要等到十點才可以用嗎”?阿嬸也發老火說:“你不爽啊,不能等自己去外面買”。我火冒三丈:“公司有咖啡,為什麽我要出去外面買。。。”!火藥正濃時,嚇着了公司同事和坐在房裏的高級主管,房裏的高級主管忙向我揮手示意的叫我別和阿嬸吵。我才停止了這場差點成爲了我公司裏的“世紀之戰——小強VS阿審太后之熱水壺”。自從和老姨開了這場罵戰,和她的牙齒印就更加深了。
過後,我就把我家裏的熱水壺搬到公司來,高調拿着我家的熱水壺在老姨面前裝水拿囘我座位去煮水來自己慢慢享用,我的座位也變成了另類小小咖啡館,一些同事都會走來我的小咖啡館要些熱水沖調咖啡;從此我都不再需要為了熱水看阿嬸臉色做人。
------------------------------------------------------------------------------------------------------------------------------------
咖啡對上班族來説是個基本需求,是上班族每天早上提神醒腦的飲料。許多公司 無論大小都會提供這些基本需求。當然,我這閒號稱“國際集團”的大公司也有提供咖啡精和美綠這兩种一般需求的飲料。不過,在熱水提供這方面就需要看太后的臉色了。我的公司上班時間是8點,一般上你如果想要沖杯熱熱醒腦的咖啡就要等到最少9點半不可。在不然就是趁阿嬸上樓時悄悄去煮水,不過,我公司的那架熱水壺也是老爺機了,水煮的非常慢。所以每一次水還沒有熱,阿嬸就會下來,她就會二話不說的倒來沴布,剩下的熱水她會毫不猶豫的把它倒掉,即使她明知你等熱水用她也不會理你。要,就等第二壺水吧。公司上下的同事只能忍氣吞聲看她的臉色。又某一天的工作日,那天在公司發生了一件“大事”,這件原本就是一樁小事經阿嬸一吵就變成了大事,而卻直接影響了公司上下百人日常生活和額外開支。故事是這樣的發生:——
去年的某天早晨,同事A走到茶水閒想要沖調一杯咖啡來喝,一不小心把一小茶匙的咖啡精弄到在地上,同事A當場心都慌了不只該怎麽辦,因爲如果給太后看到後果不堪設想,同事A靈機一動的把茶水閒的一塊小地毯拿來蓋住了咖啡精。以爲這樣神不知鬼不覺沒人發現,怎麽知道剛好太后洗了廁所后也洗茶水閒的地板,一翻開地毯看到了咖啡精,噢。。。不得了!阿嬸太后的獅子功絕不輸金毛獅王在那邊亂罵一場後,直接的向皇帝老闆告狀,結果老板趁著這一次的機會在公司每月一次的公司内部會議中,要這一個人自首,結果沒有人認罪,老闆就下諭旨的取消咖啡和美的供應說要懲罰我們三個月沒有的喝咖啡,這樣芝麻綠豆之事老闆竟然要在會議中提起,還要像罰小學生的處罰我們三個月。結果,三個月過去了咖啡一直沒沒有供應囘,因該是過了整半年,有個同事在一次的公司會議中提起了這件事,要求老闆供應囘咖啡給同事們喝,他說希望工作的地方可以像家一样的感覺,怎知老闆囘了一句:“你說的對,我也想讓大家有家的感覺。好,只要哪個弄倒咖啡精的人站起來自首,或者有誰知道的站起來指正他,我就供應囘咖啡粉給大家”。一件小事老闆竟然放大鏡似的來看,像在捉通緝犯一樣,竟在會議中說出這一番讓人諦笑非也的話。這件事,在老闆出爾反爾中,不了了之。直到今天,我們不再有咖啡精供應,所有的咖啡都是自掏腰包買的。一閒大公司,一個大老闆竟然會為了省一個月幾十塊錢的咖啡精,而借刀殺人。這一招,真夠絕!而這老太后,就更加的得意,公司阿嬸真是不是嘢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