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August 2009

公司阿嬸@情話棉花

某工作天,大夥兒如常的埋頭苦幹各自的工作,忽然閒阿嬸尖銳的聲音劃破辦公室安靜的空間,老姨發飆的破口大駡:“你們什麽人的棉花丟在廁所的垃圾桶裏?你們以爲我是醫院裏的大媽幫你們收拾嗎?你們這些豬腦,丟臉的傢伙”。當大家都還不懂發生了什麽事時,阿嬸從復了一遍:“是什麽人把棉花丟進廁所的垃圾桶裏?是誰” ?這時,大夥兒終于有了一點眉目了,原來老姨是在問誰人把衛生棉丟進廁所的垃圾桶裏?不過接下來可就夠力了,阿嬸走進廁所把那包裹着報子的衛生棉拿了出來,走去一個一個女同事 的座位,把衛生棉伸到她們面前問:“是不是妳,是不是妳的!弄到各個女同事好不尷尬。老姨在洗完廁所后,還是有完沒完的一直在那裏罵個不停:“你們這閒公司出名了,全梹城人都懂你們了”!我開玩笑的叫同事去跟老姨說那其實是我流的鼻血,棉花用過量而已,當場引起哄堂大笑。這件事也讓同事們議論紛紛猜測到底棉花屬誰?女同事們各個趕快撇清消毒的說:“不是我的”;“我沒有用這麽大塊的”;我是用棉花棒的”;“這麽大塊一定安迪用的”。這事成了同事閒茶飯後討論的趣事,當然最後也沒人懂這衛生棉屬誰人。這事后來也傳進老闆的耳裏,在接下來的的公司常月會議裏也被提起,又是引起全公司上下的一倫狂笑。我趁這機會參老姨一本,說她小題大做亂發飆,衛生棉不丟在廁所的垃圾桶裏難道收起來帶回家嗎?阿嬸這樣在公司裏亂發飆打擾到所有人的工作和情緒,而且已不止一次了,更何況公司又沒有給于衛生棉桶的設備,同時也要求公司提供這設備給女同事。事後老闆叫人事部和幾個女同事討論跟進此“衛生棉一案”之事,看往後如何處理女性衛生棉,時至今日快兩年了,一卻如常,衛生棉桶還是沒有出現。不過,就不再聼到老姨發飆的問:“誰把棉花丟在廁所裏”!難道公司的女同事真的把每月一次造訪的“好朋友”從公司帶回家?這件事上老闆還處處維護着阿嬸,替她好話說盡。過後,阿嬸還得意地對着我們罵:“你看你們,多莫的“見笑”(福建話),連老闆都知道,你們這閒公司真是出了名,全梹城出了名,你們這些“賣見笑”(福建話)的傢伙,以爲我是你們的大媽”!

我做工這麽多年,真的未曾見過如此荒唐之事,一個公司清潔阿嬸竟然拿着衛生棉到處去問是不是妳的!是不是你的!還理直氣壯的在那邊大罵。哎。。。人生七十古來稀,一個七十阿嫲拿着棉花讓人笑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