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ust 2009

一个马来西亚52

最近我国新任首相提出“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近来的报章也打出一个大马,电台也不停的打出口号:“一个大马”;“Satu Malaysia”等。首相最近又提出将把所有政府表格上种族一栏册除,往后无需再填写你是什么人,以打造一个马来西亚。

打 造一个马来西亚只是在表格栏中册除种族一目这么的简单吗?哪些政客,议员们是不是都把一些小事政治化,种族化,用放大镜的方式把事件放大看待。为了政治目 的就说我们边缘化马来人,城市里找不到一个马来人;要求一点东西变成我们在挑战他们的特权;还有部长在政党大会中拔剑说出伤害华裔族群的话;在他们控制的 新闻报章不停制造煽动种族情绪的话题。更好笑的是曾经有个部长说,华人是不爱国的族群,因为华人没有在国庆日插旗帜在商店或车子上。原来爱不爱国,只是用 一支旗帜来衡量你那么简单而已。我们的部长是不是都很可爱?不然,怎么会说出那么可笑的话?

国 家独立了半个世纪,我们过去自豪我们国家的多元种族文化可以和平共处。今天却变成某些政党政客拿来制造种族情绪的筹码,让族群之间筑起了一道墙。我们的国 家领导人与他的班底请你们抛下狭义的种族主义,把一些过时的政策废除,平等的对待各族的待遇,公平施政,那比你们发起的口号或册除一个栏目都来得更有意 义。人民是会用他们雪亮的眼睛,智慧,思考来看待事情。下一届大选我们会再次用手中的一票来告诉你们过去的所作所为。所以,请停止你们那些政治把戏,你们 的时间不多了,拿出你们的诚意来好好做几年,好好下台让人民留下个好印象吧。

明天我们将迎来第52个国庆日,在这里,祝马来西亚52岁生日快乐,国运昌隆。我们都是爱国的马来西亚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